我的妈妈和我

我妈妈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,为我们准备早餐和带去学校的饭盒。从小学至中学,从不间断。

妈妈教我做人不可骄傲自满,不欺骗,要脚踏实地。

送我进大学的那一天,我妈临走之际忍不住掉眼泪。

不管我发生任何大小事,妈妈给的建议和帮助总是最实际有效的。

我生孩子,我妈帮我坐月,看顾小孩。

她会抽空来我家帮我收拾房子,洗擦抹刷样样俱全。

我回老家时,好像在度假。她和爸负责三餐,又兼顾我的小孩。

她烘的蛋糕,只用简单的材料(牛油,面粉,糖,鸡蛋,偶尔加巧克力粉),但香喷喷的兼松软可口。

她和爸做的菜,是我们回老家的动力。简单的清炒蔬菜,到酸梅蒸鱼,咸鱼蒸猪肉,猪脚醋,炸南乳鸡,斋菜及各式汤水,吃完后非常有满足感,还常吃到说'饱到吃/喝不下了'。

我的超级能干妈妈,时时充满活力的妈妈:我非常感谢您生我,养我,教育我。您刻苦耐劳、坚强、勤力,同时充满爱心。您是我的模范。

反之,我的两个女儿将会对我有怎样的想法呢?"妈妈工作很忙,没时间陪我玩""家里乱糟糟,妈妈没时间收拾""冰箱空洞洞冷清清,妈妈没煮饭"

我要改变!我要当一个有爱有闲有钱的漂亮妈妈!

1 comment:

  1. 说得对,mother 的却是刻苦耐劳、坚强、勤力,乐观. 但,你弟弟不会珍惜。For long term, 我会建议她到啊祥或你家住。

    “当一个有爱有闲有钱的漂亮妈妈”, 这是很多先代妈吗的目标! 大家一起努力吧!

    ReplyDelete